今年秧隄的竹塹農村生活體驗,從3/12的春耕開始...
那天早上各地仍飄著細雨...
空氣中飽涵濕潤的水分...

許多參與住戶紛紛致電詢問活動會不會取消...潘小蜜回覆大家...自古以來農人下田插秧不會因為下雨取消...所以我們還是要歡歡喜喜地下田工作囉!!

瓜瓜更有趣的回答參加住戶:"請放心!我媽媽辦的活動不會下雨"...真是好有信心的小孩!!感謝主!!~~因為當我們抵達軟橋社區時...雨真的停了!!一直到我們活動結束...又開始飄起雨來....

八點半,我們在竹東鎮軟橋社區集合...
看著興奮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摩拳擦掌準備下田工作!!!
我們在竹風山水小賴叔叔的帶領下...
聆聽軟橋社區里長的說明介紹...
分組打赤腳下田...
體驗春寒料峭的水田溫度...

拿起秧苗彎下身子...認真的將秧苗插入土中!
那一天...孩子們了解了米飯的由來...
看著孩子們興奮地插秧...並期待7/9收割的日子...
插完秧苗...感謝彥全老師帶領著孩子們在農閒之餘...彈奏夏威夷吉他...
讓所有參與者在田野間...雲霧飄渺間...享受了夏威夷吉他曼妙的饗宴!!

隨後...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我們參觀認識了軟橋社區的生態...
接下來...所有人浩浩蕩蕩地開車到有機段木種植區觀察香菇的種植方式...
最後...在半天的生態認識導覽之下...結束了春耕的半日農村生活體驗!
看到了許多孩子們興奮的臉蛋露出充滿成就感的體驗心情...也認識了食物的來源!

童言童語間...我們也分享著孩子們全心的感動!!
讓我們一起期待夏耘...秋收...冬藏的日子到來....
一同愛護我們的地球...珍惜資源!!
(by Pamela Chung)

轉載自Pamela Chung's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