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讀人會一切水到渠成,
一部英國電影 "搖滾黑幫"(Rocknrolla) ,
一本英國雜誌 "Big Issue",
一趟台灣人的倫敦行,成為11/21 讀人會"英國城市之旅"的分享主題。


時間:週六11/21 上午10:30
地點:瑪莎咖啡胡同店(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86巷19號 tel:02-2368-9866)
主講:李取中 (樂多文創 Roodo.com執行長)
聯絡:王贊元

主辦:讀人會
協辦:另一地文化探索協會(籌備會)
聚會地點的地圖:
瑪莎咖啡胡同店請由新生南路3段86巷進入,巷口為真理堂、全家便利商店。
查詢Google Map請輸入溫州街96巷,因為新生南路3段86巷與溫州街96巷基本上是同一條街,卻是兩段路,瑪莎咖啡胡同店大約是前三愛拖兒所的位置。
倫敦古今並存的建築風貌、高雄的英國打狗領事館遺跡,都說明英國文化的影響與變遷。
每年出版一本,介紹英國文化的Club UK,涵蓋吃喝玩樂到深度文化。

倫敦地鐵環構成UK字型,很有趣的地鐵圖設計。
(翻攝自英國文化協會刊物)

﹡﹡﹡﹡﹡﹡﹡﹡﹡﹡﹡﹡﹡﹡﹡﹡﹡﹡﹡﹡﹡

背景資料
瑪丹娜的前夫蓋瑞奇去年的作品搖滾黑幫 Rocknrolla , 劇情以多方人馬爭取英國倫敦的土地開發許可證為主軸, 帶出倫敦近20年的城市變遷軌跡,以及城市文化的面貌轉變。
蓋瑞奇Guy Ritchie的兩部電影"偷拐搶騙" Snatch(2000), "兩根槍管" Lock,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998)一直是我個人認20世紀為最棒的黑色喜劇之二。
The Big Issue (TBI)是一本社會企業雜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18年,持續提
供無家可歸者和短期安置的人們有機會獲得合法的收入。
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

TBI公司每週出版一本娛樂、時事的雜誌,其中,TBI的賣方(或小販)是用每本75便士的價錢購買,並以 1.5 英鎊價格來販售,從而賺取每份75便士的利潤。透過販售雜誌及雜誌廣告所產生的投資收益,將會轉移給我們的非營利組織,The Big Issue 基金會。基金會同時仰賴大眾捐款以持續提供資金給支援協助小販的重要工作。
該組織目前已經幫助超過2500個無家可歸和短期安置的人們。在英國,TBI雜誌每週有超過67萬以上的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