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人會十歲了!
回歸2003年初創時吃吃美食、閑聊喝茶的悠哉心情,順便逛逛碧湖畔小小農市集,
餐會中我們一邊回顧歷年精彩活動,也分享即將發生的花谷米收割、三芝耕讀計劃。

歡迎有興趣參與讀人事務的朋友們一起來!



時間:週日6月23日中午11:30
地點:珍珠。茶屋 / 珊瑚市集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碧湖畔),捷運文德站

報名:因座位有限,請在讀人會朋友們報名。

林柏虎、李佩倫、王贊元 敬邀

*********************************************************


讀人會後記
本次讀人會確認今後的會員入會方式,及運作模式。

A-1 讀人會 [ 精神與模式 ]
讀人會十年了,歷經幾個階段,最近我們幾位讀人會的核心成員有共識,要將讀人會回到最初的半封閉模式,也就是活動只開放給入會者了。往後,會員可舉薦氣味相投者加入,每次活動也可帶一位非會員參加

讀人會的精神除了高反差之外, 也有分享(服務)的精神,就像農業時代,你家有的跟我家交換。因為之前全面開放的結果,來參加者多半不了解這一層,就以消費的心態前來,或者都來參加活動卻無意貢獻一點點自己,所以現在才有此意回到最早的半封閉模式,並酌收入會費,會費用作支付講者茶水費(無講酬),或大型讀人會活動開支,以及提撥部分結餘作為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的公基金。此模式自今年2013年開始實施,每年八月底前重新徵收會員一次。

A-2 讀人會員 [ 權利與義務 ] 
1. 每人每年需繳交入會費1000元,成為讀人會員,加入時間為每年8/31之前,會員資格一年。
2 每人每年至少主辦一次讀人活動 ,可以數人合辦。
3.加入讀人會員者無條件成為“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會員,但不需額外繳費。
所有讀人會成員,經協會理監事同意後,
得以與協會聯合舉辦活動、或提出專案合作以實踐個人夢想。
惟各活動、專案之部分結餘,得作為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的公基金,用作行政與各項費用支出。

B-1 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 精神與模式 ]
成立宗旨:跨越文化的反差,促進不同領域與社群的了解。
本會以探索多元的文化為宗旨,造訪不同的地方,將各地的生活體驗,透過記錄、參與、互動的方式,達到學習、理解、尊重多元文化的存在。

讀人會員成為協會成員後,得於協會、會員支持下,舉辦活動或提出專案,支持成員實踐個人夢想。目前協會與各執行中之社團計劃 關係如示意圖。

B-2 協會會員 [ 權利與義務 ]
1.讀人會成員為當然協會成員,不需額外繳費。
2.單獨加入協會者,每人繳交年度會員費1000元。
3.個人所提出之活動或夢想專案計劃,由協會理監事會審議通過後執行。
4.活動或夢想專案計劃,需提撥結餘至協會公基金,用作行政與各項費用支出。










更多照片請見讀人會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