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 Jason Hsu
一個找故事,說故事的人, 六年級後段班, 喜好文學,電影, 大學主修英文和新聞, 工作和求學的足跡踏遍美國, 澳洲, 中國, 曾經追尋 Che 的腳步在中南美洲流浪了半年,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擔任 Taiwan News 主筆室翻譯, 也在 Nike 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也曾跟著 UNESCO 到西安做永續經營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都市規劃, 也曾和朋友在舊金山的車庫創業,遊走於跨界領域, 在2008年創辦 “The Big Question Conference”, 鼓勵年輕人 – 問對的問題,走自己的路。

Jason 是 TEDxTaipei 的共同創辦人之一, 他希望透過長期深耕的方式來持續經營華人文創平台, 期待下一個十年是華人分享智慧,創造改變的年代。Jason 的興趣是 攝影,旅行和長跑。



關於TED
TEDxTED 是一個跨界的智庫,是一個對話的平台,更是實現 ideas 的舞台。TED 分別代表的是 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是一年一度的創新盛會 。1984 年由 Richard Wurman 在加州創立,原本只是一群朋友間的腦力大激盪,他們來自不同的領域,他們有些是建築師、科學家、教育家、詩人、劇作家、創業家、設計師等等。他們對未來充滿熱情,又有一些叛逆,聚在一起討論最新最酷的點子,和如何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TED 的獨特性在於它用 “說故事" 的方式為這個大會定調。每位講者用 18 分鐘的時間把她(他)用故事的方式現出來,在講者踏上講台的那一刻故事就已經開始。





TED是一個以宣揚值得分享的好點子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從25年前在加州一個為期四天的會議開始,TED不停的嘗試各種方法,力圖支持能夠改變世界的概念與想法。每年,TED都會邀請具前瞻性的思想家與實做者參與年會,利用18分鐘分享好概念,並將演講製作成免費的影片,在TED.com上播送。TED年會都在加州長灘島舉辦、與棕梠島進行聯播;TED全球會議則是每年都在英國牛津舉行。TEDx則是給予全球的個人或團體一個機會,自行組織、舉辦在地的活動。 TEDx,x=獨立運作的組織 基於宣揚值得分享的好概念的精神,由TED官方授權的品牌TEDx,目的便是讓在地的、獨立運作的組織也能夠享有像TED一樣的體驗;因為規模較小,TED演講影片在TEDx的活動中往往較能引發更深的討論和共鳴。TED也只會給TEDx很基本的指導,其餘的活動都交由TEDx組織自行運作。 「打造一個華人的說故事平台」是TEDxTaipei的願景,透過發掘台灣的明日之星、平凡英雄和在地故事,把好的內容與跨領域的智慧向下紮根,讓台灣的孩子們有新的學習內容,年輕人有發聲的機會,讓好點子能夠遍地開花。

時間:2013.07.27 10:00-12:00
地點: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9號4樓(靠近MRT忠孝新生2號出口)
茶點及場地清潔費:每人350元
報名請洽施俊偉以利統計人數
Ecogreen0417@gmail.com或上讀人會臉書或部落格


活動後記:
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