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提供:程希智

小學時喜歡蹲在書店裡翻相對論。

國中時保送建國中學。

高中時因全國數學競試三等獎而可保送台大數學系,

放棄保送後考取台大電機系,

於六年後自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畢業。

退伍後成了當時炙手可熱的IC設計工程師,

一切好像理所當然,



但在做了五年的IC 設計後一些事發生了……..


攝影:李佩倫


他突然去了阿根廷深入感受探戈文化,

突然開始了在巴黎的法國國立音樂院手風琴主修課程,

突然籌組了台灣第一支阿根廷探戈樂團,之後開始受邀於兩廳院與總統府國宴演出,

2010香港探戈節 照片提供:程希智

參與了彭靖惠/蔡健雅/辛曉琪/ FIR樂團/黃妃/邰正宵/阮丹青/柯泯薰等流行音樂演唱會演出、唱片編曲及錄音工作,

受邀於台北及香港國際探戈節演出,多次於兩廳院、國內各探戈藝文推廣團體、國內各大學、各廣播電台舉辦專門性講座。

程希智目前是 iTango 愛探戈樂團與 Siempre Tango 純粹探戈樂團團長及手風琴手



照片提供:程希智


在他的音樂學習之路與人生之路上,轉換跑道的心路歷程 是什麼?
探戈與手風琴之美 又是什麼?                          

不要錯過,讀人會不僅讀人,還有現場演出。
2010香港探戈節  照片提供:程希智
2010香港探戈節  照片提供:程希智

時        間5/18 (Sat.) 14:30-16:00
地        點台北市仁愛路二段95-2號4F 震大建設4F會議室
名        額40人 (無需報名,14:00 開放入座,14:30之後1F會鎖門,請不要遲到) 
活動聯絡人及引言人李佩倫 0921-136504/ peilunli2007@gmai.com
費        用150元茶水費 (現場繳交)
主        辦讀人會 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感謝讀人朋友施俊偉免費提供本次活動場地 -- 
震大建設五年前遷入目前位於仁愛路新生南路口的辦公空間,他們選擇在市中心48年屋齡的老建屋中做了綠改造,仁愛路上的楓香盡收眼底,內部挑空也提供長型空間愉快的自然光線,員工與植物都分配到了舒適寬敞的環境。關介紹可詳<好感辦公室/ 林黛羚著>。

<讀人後記>










可以說程希智早慧,很小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或不想做什麼),沒有怎麼浪費光陰。







他從自己學習音樂的四個階段談起,"先理,而技,而情,然後韻" ,從每個階段的不足,找到下一階段的目標;他對音樂的認知,也是他生活態度的展現,最終不在奇,而在純吧,他說越來越相信,在儒道中能找到答案。(希智說他覺得自己聊得嚴肅了點,因為覺得讀人會是以求真比求美或求有趣更重要的地方。)



但這個場子怎麼可能會不美或不有趣?現場的朋友都歡樂極了。
更多相片請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