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主管尋夢 開啟璀璨人生
呂艷芳《南極藝境》攝影首展5月4日揭幕
脫俗雋永的極境攝影 呈現深韻的人文觀點

人生能有幾次冒險?曾經先後擔任ING安泰保險行銷長和食益補白蘭氏行銷暨業務副總的呂艷芳,在她邁入50知天命那年,決定追隨自己的天賦與所愛,毅然絕然投入藝術攝影創作,轉行當起攝影家。勇敢追夢的呂艷芳首次攝影個展:《南極藝境》呂艷芳2013攝影個展,將從5月4日中午起至5月16日於恆昶藝廊展出,40餘幅展覽作品是她2010年底前往南極半島的作品精華,展現獨特的極境人文藝術觀點。

儘管呂艷芳過去的正職是行銷高階主管,只受過很少的基礎攝影訓練,也沒有美術科系的背景,但是當她11年前拿起相機那一刻開始,不但鏡頭準確、觀點不俗,而且展現了極為濃厚人文傾向。《南極藝境》中展出的冰原大地在她的鏡頭底下,則兼有壯闊但婉約、清新又神秘、可親又悠遠的相對風采,在超越素樸靜謐之美的同時,脫俗亮麗、雋永之中帶有反思的韻味。人間雜誌攝影主編/前中國時報副總編蕭嘉慶就認為:「呂艷芳以一種不從俗、不媚俗的眼光作為出發,保留風景原味,還原經典攝影價值的南極,就更為希罕了」。正因為這份欣賞,蕭嘉慶應允擔任《南極藝境》的策展顧問。

極地達人耿婕容也特別推薦說:「我看過許多極地的照片與展覽,不同的是艷芳用她那獨特及擁有豐富內涵的人文之眼,拍攝出的作品沒有過多造作,沒有刻意,有的是自然與純淨,有的是想讓人深閱的故事,反而更能表達出南極淨土之美」

呂艷芳是40歲才開始學單眼攝影,但初試啼聲,即得到許多知名攝影師的肯定,都覺得她具有獨特天賦,不需要過多的技術就能夠拍出極動人的畫面。2007年,呂艷芳的的作品得到台中市文化局大墩美展攝影類第一名,作品亦於日本京都美術館展出。過去並在《行遍天下》與《Smart智富》兩本雜誌闢有攝影專欄。2012年,她獲選為普立茲攝影獎得主Carolyn Cole工作坊的少數成員之一,攝影表現力更上層樓。

《南極藝境》的策展顧問為資深媒體人/人間雜誌攝影主編蕭嘉慶;標準化色彩管理認證,色管藝術家王振昇。攝影家並在5/4和5/11兩個星期六15:00 於現場舉行南極攝影見聞講座,免費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民眾前來參觀。




展出日期:2013年05月4日(星期六)至 2013年05月16日(星期四)
展出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10時~下午6時(星期一休館)
展出地點:恆昶藝廊,臺北市仁愛路四段396-1號1樓
(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沿光復南路至仁愛路即抵達 )
連絡電話:02-27066466 / 02-27089766


開幕程序
2013年05月4日(星期六)中午12:00 正式開始
2013年05月4日(星期六)下午02:00 開幕茶會


攝影講座
2013年05月4日(六)15:00~16:00 @恆昶藝廊
2013年05月11日(六)15:00~16:00 @恆昶藝廊
主講者:呂艷芳
題目:『靜止在旅途中』南極攝影見聞
地點:恆昶藝廊,臺北市仁愛路四段396-1號1樓,02-27066466


呂艷芳粉絲頁Janice Leu
展覽活動頁《南極藝境》呂艷芳 2013攝影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