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 Performance】一起用身體和水文共舞--臺灣水之舞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將於4/21下午2點,在半戶外廣場演出

我們要和大家用肢體說一段水的故事......
是關於淡水河支流樹梅坑溪遭受污染,不再美麗,經由地方的人們關注後產生轉機的故事。
河川污染,不是一個單點的問題,
希望透過這樣的演出,能引起更多人開始關心這個議題。

4月21日下午2點,「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將以肢體的演出,跟大家訴說這一段故事,就在半戶外廣場的水田裝置區,襯著秧苗一起舞動。歡迎到現場來,一起用身體和水文共舞!

認識「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下面這段影片是「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在2010年5月演出的「繆思。蔓延」片段。

Dancecology = Dance + Ecology

取法自然生態系中所有「生的力量」,和「循環、共生」的法則,粹煉成各種可能的藝術形式(表演、視覺……等),提供觀者一種新的視野和體會生活的方式。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一個新型態的複合式展演團體,由北藝大舞蹈創作所畢業的藝術總監彭筱茵與藝術家們共同組成。

作品結合表演、視覺和科技藝術,打破舞台限制,表現自然與人文關懷上的另類議題;並積極參與環境議題相關的藝術行動,將創作理念帶出劇場外實踐。

4月21日臺灣水之舞舞作段落
編舞:彭筱茵
舞者:陳怡靜、陳俊源、張可揚、鍾儀、蔡雅鈞、彭筱茵

Section I 引流
用音樂和舞蹈儀式群聚大家的力量,流入台灣在地的水源

Section II 流域的故事
由舞蹈生態系的舞者們,用舞蹈展現受汙染的河川故事,人為如何改變自然。
這也是全球各地水流面臨同樣的境況,一樣的故事。

Section III 匯流
用身體的力量,將對水文的關懷實實在在地匯流並流動出去,用簡單的舞蹈手勢帶大家一起體驗水循環,更希望參與的所有觀眾們也分享給更多朋友。

活動時間:  14:00(表演約30分鐘)
活動地點:  半戶外廣場 大型水田裝置區 位置B
參加辦法:  請直接至「水水市集」表演場地欣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