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以營造業興起於中台灣,且在二十年前以投資性移民,舉家遷移到山水如畫的紐西蘭。陳家大兒子將台灣的烏龍茶茶苗帶到那片純淨的土地去栽種,歷經多年艱辛的淬煉,終於於十年後成功培育出有機烏龍茶並量產。而陳家女兒則回到台灣,想替哥哥建造一個會所,把在紐西蘭種台灣茶的台灣人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正負2度C》紀錄片在這個時候給了陳美邑小姐與先生李晉豪一個震撼,這對年輕夫婦驚覺自己生活的都市竟然已經把大自然推到臨界點,開始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他們決定把夢想擴大,兩個人一路來到了苗栗的山林裏,第一期以四年時間,種出四座民宿,但夫妻倆的夢想還更遠,他們還要再花十五年,復育這片原本是檳榔樹的山坡,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能真正呼吸到一口自然。


營造業無非是對環境生態最具破壞力的業種,當他們想將這份滋養重現在自己的故鄉時,要如何辦到?
看看他們如何執行「有機」與「在地」?他們又如何兼顧信念理想與營運現實?    
這是讀人會第一次離開台北城,前往讀人之地-- 前往三義。
本次活動名額限制為25人,即日起歡迎報名,額滿為止。報名務請以簡訊或email告知主辦人參加人數與姓名電話,自行前往或欲搭乘小巴,並確認收到回訊後始為報名成功。凡在FB頁面上按讚或其他非正式方式表達出席意願者,皆不算報名成功。如因故要取消報名,最晚請於4/18前告知,謝謝。










相關介紹:





活動行程:

時        間:4/21(Sun.) 12:00-16:30
內        容:10:00 台北集合,乘坐小巴前往三義。
                    12:00 午餐@水美街283-1號勝興客棧(自費) 
                    開車自行前往者可至此會合一同午餐,或至木雕街逛逛。
                    13:20 抵達樹也民宿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五鄰外庄27-1號)
                    13:30~16:30 參觀與分享
                    16:30 賦歸

台北集合時間&地點:10:00 @ 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護國寺斜對面

三義集合時間&地點:12:00 @ 勝興客棧三義鄉水美街283-1號)
                                     13:20 @ 樹也民宿三義鄉龍騰村五鄰外庄27-1號)
名       額:小巴乘坐名額20人 自行開車前往名額5人  
報名截止:目前已額滿
樹也聯絡人:鄭小姐 037-881712 /0975-002-296 
                     樹也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五鄰外庄27-1
活動聯絡人及引言人:李佩倫 0921-136504
費用:免費 (接駁小巴由樹也提供)
主辦:讀人會 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讀人後記:

第一次參加讀人會的朋友回程問:你們都是“這樣”玩的嗎?
本次讀人會三義之行在樹也團隊悉心安排接待下,規格之高,不知是否絕後,但肯定空前。

這天,晉豪與太太美邑一家人從紐西蘭飛返,比我們早一步抵達樹也,與伙伴們在門口等候大家。一個月前,他問我要談什麼?我說:網路上查得到的不談,眼睛看得到也的不談。






我們看到他們握有相對較多資源,可以更大規模地進行心中的夢想,他告訴我們,如果一直想著投報率,就什麼都不用做了。但是,達不到策略上的平衡,也什麼都不用做了。
對於為何要做這件事怎麼做,已經做了什麼什麼即將發生,過程中如何錯誤如何調整,怎麼思考品牌經營與回收層面,同業誰在質量上占有一席之地....這位讀人朋友當真是言無不盡。一期一會,就是如此吧。感謝晉豪與樹也夥伴!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