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讀人會「憨兒的影像天空」,並沒有吸引太多讀人朋友的目光,的確非常可惜,因為這是一場「跌破眼鏡的活動」,原因有三:

1.乍看海報可能覺得,憨兒就像一般小朋友拍照,作品怎能開攝影展?
2.大概僅是成果展,憨兒與親朋好友的週末派對吧。
3.沒有名家、專業者出席,不會有看頭。

結果事實相反,各大報、發行量最大的雜誌、電視新聞記者全都到齊
1.喜憨兒攝影展 一幅作品一個夢【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2.「安步步」紅燈籠、「猜猜我是誰」/喜憨兒的攝影世界…好自在〔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3.喜憨兒攝影展 開發另類文創商品 [公視新聞網 / 生活財經]

憨兒的作品從決定開拍到佈展完成,僅花了兩個月,但視覺震撼不輸許多專事創作的攝影作品,以「手」系列為例,在陳昇志老師的指導下,憨兒作品的構圖、色彩、內涵都充滿豐富的元素與想像力




陳昇志老師解說手影像創作過程:
在「憨兒的影像天空」的創作過程中,到底憨兒是怎麼處理、完成這些複雜的藝術創作?擔任助教的小方同學說明:
憨兒邱振家也現身說法,告訴我們創作背後的意義。
而從草稿中,不難發現,憨兒對色彩、造型的敏銳度,有特別的詮釋力。
這次展覽的題目「One憨dream」,起先有看沒有懂,經由喜憨兒基金會照顧中心主任鄭郁榮解說,我們才知道,原來與英文One hundred(一百)同音!看完展覽深刻體會,憨兒瑰麗的影像、豐富的色彩想像何只一百種!

這次沒參加讀人會的朋友們,還同時錯過喜憨兒親手烘焙的美味蛋糕、餅乾,以及當場客製化將攝影作品製成T恤的樂趣,晚來的朋友雖然還可以看到展覽,並舉行到9月6日,可是少了現場熱鬧的氣氛、及與憨兒作者的互動對談,我們只能從網站回味這次活動過程了。

展覽邀請卡、簽名簿、憨兒創作草稿:

更多照片請見讀人會相簿

(by Stephen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