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發起原因
朱鈞老師多年教學,桃李滿天下,現旅居峇里島烏布,創作兼渡假,各類作品的靈感總是源源不絕。體貼的學生關心老師的起居,老師也希望提供住所,作為駐村藝術家、創作者的靈感基地,彼此教學相長,也許激盪出驚豔的作品。

執行方式
鄰近四季飯店,卻遠離觀光客的朱鈞峇里島會所,享有最天然的美景、熱帶風情,預計每月可同時入住6位創作者,由老師安排在地的課程、導覽。

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 art, life and peace of mind,包括:
1.藝術欣賞
2.人文創作
3.自然田園私房小徑
4.巴里島食材料理
5.淡定靜坐
6.瑜珈
7.峇里島傳統舞蹈(另外自費)
8.陶藝(另外自費)

由朱鈞老師遴選的駐村者,於朱鈞峇里島會所駐村,每一期10天,可同時入駐6人,每人費用NT$16,000.

駐村者旅費、創作材料、生活費、朱老師授課以外課程為自費。

朱鈞峇里島會所
朱鈞老師的大門。photo by Janice Leu
朱鈞老師的朋友是Arma Musem的老闆,也是貴族紳士。 photo by Janice Leu
磚牆大門很雅致 
坐臥兩相宜的峇里島標記 
戶外餐桌也當工作作桌
熱帶風情洗手台
床頭小人兒很可愛
白牆襯著竹幕光影
峇里島風的物品
朱老師設計的家具,完全用合板裁製,一支起子即可組合,
延續了他將設計還給使用者的藝術理念
屋頂構造是透明PC板+竹簾,採光又濾光
峇里島夕陽
朱鈞老師與來訪學生 朱鈞楊門女將

關於朱鈞老師
烏布訪朱鈞老師
朱鈞在烏布GAYA Gallery戶外作品  攝影/劉慶隆
朱鈞老師作品-都市規劃及設計
朱鈞老師作品-公共性建築
朱鈞老師作品-公共性建築2
朱鈞老師作品-住宅系列
朱鈞老師作品-早期住宅設計
Harbert Residence, 休士頓,1974-76
Moure House, 休士頓,1974-76
Colman vocation house, 紐約州,1970-72
朱鈞老師2009年台北個展 at 貝瑪畫廊 Pemalamo Gallery
朱鈞老師裝置藝術作品《中國人本》
朱鈞是首批進駐的藝術家 at 北京798藝術區
中國人本~中國 人本~中 國人本....~ 中國人...本~中國本人

朱鈞峇里島會所相簿
這相簿映照朱老的人生和創作意念~不刻意的際遇>選擇與轉化>不期然的幸福
photo by 朱鈞老師學生 劉慶隆等

開始/完成日期
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

目標金額
群眾支持藝術家駐村計劃,每名創作者十天駐村費用$16,000,依照預約順序排定入駐時間。

答謝禮規劃、交付日期
2013年12月31日

支持$100,於本計劃及相關網站記名方式感謝支持。
支持$500,可參加2013年朱鈞老師台北講座一場。
支持$1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半日。(課程任選,機票、住宿自理)
支持$2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一日。(課程任選,機票、住宿自理)
支持$4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二日。(課程任選,機票、住宿自理)
支持6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三日。(課程任選,機票、住宿自理)
支持$8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四日。(課程任選,機票、住宿自理)
支持$10,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五日。(課程任選,機票、住宿自理)
支持$16,000,可參加朱老師的烏布心靈之旅課程十日。(含住宿,機票自理,非朱老師授課課程除外)


照片、影片或投影片網址
朱鈞老師隨手拍相簿

朱鈞談選擇烏布退休的原因,Sep. 07, 2012 @U space

朱鈞談峇里島會所源起,Sep. 07, 2012 @U space

朱鈞談峇里島會所理念,Sep. 07, 2012 @U space

朱鈞談創作好比打水飄起漣漪,Sep. 07, 2012 @U space

朱鈞談攝影創作,Sep. 07, 2012 @U space

網站、Facebook、Google+網址
Facebook粉絲頁:朱鈞Chu Chueng 

專案團隊、負責人介紹:讀人會

聯絡人姓名:趙夢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