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贊元

走過巷弄,沒人帶路,絕對找不到的小小城市舞台,居然藏著多元創作的藝術”生態系”,2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熱血青年,將各別專業運用於新型態的創作舞蹈,從淡水竹圍搬遷到新北市永和,正式落戶在新的舞蹈基地,這股”頂樓創業”的勇氣值得鼓勵。



而在有限資源下,完成視覺、多媒體設計誠屬可貴,當天現場觀眾都說,好強的藝術氣場、氛圍!相信即使搬到大舞台,放大版的舞作一樣出色。到底Dancecology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怎麼克服呢?且聽聽影像設計曾煥炘如是說:(首次使用HD手機錄影,有些晃動,請見諒,但收音還可以。)

舞團創作靈魂彭筱茵老師說,「巷弄微晶」(舞台上的結晶體道具)是繼”有機”系列作品後,以無機”有晶體”作為主題,而舞者在極小的結晶空間內演出,是非常的挑戰。對於一向關注的生態議題,筱茵老師說:

創作的背景與介紹,請參考:
彭筱茵舞作 巷弄裡的生態系 (2012-04-17,中國時報)

剛巧週末電影頻道重播華裔導演朱浩偉John Chu作品《舞力全開3D》(Step Up 3D),片中舞團如一家人的練舞、創作、同心維護舞蹈基地,與Dancecology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的理念十分接近。

【Movie】舞力全開3D版Step Up 3D.
舞力全開STEP UP 3D --- 朱浩偉John Chu

更多照片,請見讀人會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