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11.27閱讀許瑞云醫師
主講人:許瑞云醫師
時間:
2010年11月27日(六),農曆10月22日,農民曆節氣”小雪”,正好也是台灣的五都選舉投票日。
地點:
寶茶 http://www.lavietea.com/
臺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32號 (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右轉100公尺),電話:02-2778-9930
報名
現場座位有限,再請各位確認,以便準備餐點。期待見到大家了。

簡介:(by 林柏虎)
很久沒有這樣聚會了,這些日子,大家出走的出走,選舉的選舉,升官的升官,創業的創業,騎單車的騎單車,改造世界的繼續改造世界,拯救地球的繼續拯救地球,都忙著探索各自的生命軌跡,但咱們讀人會的”香火”沒斷,大約七年了,感謝贊元持之以恆的毅力。

這一次,我們來點原汁原味的<讀人會>吧,找個高反差背景的朋友嗎? “醫師”好像還沒讀過,這一次,我們很幸運找到一位來自哈佛醫學院的醫師,為了慈濟志業,2008年放棄美國的高薪工作,回到台灣,成為花蓮慈濟醫院一般內科主治醫師。

邀請她來讀人會,自然有她的特別與可讀之處。她是醫院出了名的”賠錢貨”,因為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初診,甚麼意思? 因為通常一次就看好了……各種疾病甚至包括癌症、癬症…等醫學上難以處理的疾病,往往在病人與他的對話中自然療育,我甚至親眼見到我的朋友直接在與他會
談後”當下解脫”。她只是回頭和我提了一句….萬法唯心造。其中的秘密與心法到底如何? 我們這次可以聽到他的一手分享。此外她回台後不久,也出了一本書,小S也特別撰文推薦,大家可參考哈佛醫師養生法

(恭賀許瑞云醫師的新書出版!
職業婦女 小S /  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 林俊龍 醫師 / 生機達人 李秋涼 老師 / 中華能量醫學會創會會長 鍾傑 共同推薦!)

除了她菩薩般的心路歷程還有她的夫婿煥章也更是值得深入閱讀的對象。

此外,距離2012也近了,當民國百年的倒數鐘在香堤廣場上一分一秒的數算時,電影2012除了是部電影,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甚麼更直接的意義嗎? 如果2012前後地球確實有些比較顯著的改變,我們現在每天所忙碌的、專注的,又會有甚麼不同?
這一次,在2012前倒數一年的聚會上,個人也想分享最近參與的一項計畫,聽聽大家的觀點。

這次聚會難得,地點在另外一位很特別的朋友CD開的”茶店”,本該也是另一個讀人會主題,她曾是美國加州執業律師,回台灣找茶,找上癮,開了茶店,八百年的古樹潽洱只是其中一個小特色,簡單清新的餐點,也讓人印象深刻,上了商周報導,也成了許多藝文界人士愛去的地方,知名舞蹈家瑪莎葛蘭姆的傳人許芳宜也是常客,茶店名稱叫”寶茶”,以下也有參考資料,讓大家屆時按圖索驥。

聯絡人林柏虎 (點選即可email聯絡)
主辦讀人會
協辦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更多照片請見讀人會相簿

主談者小檔案
1.
許瑞云醫師原本主修運動生理學,因為對營養學及如何維持最佳體能狀況特別感興趣,因此繼續攻讀營養學和流行病學碩士,畢業後又至波士頓大學轉攻醫學博士,並在哈佛大學附屬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之後成為哈佛醫院的主治醫師及哈佛醫學院講師。她於二○○八年回台,目前任職於花蓮佛教慈濟綜合醫院。
許瑞云醫師除了西醫外,也接觸中醫,進而研究自然療法、能量醫學等不同領域。她鼓勵人們以多重角度來思考健康和飲食的問題,並且要時時懷抱著感恩的心。她也期望藉由本書,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活得健康快樂,遠離煩惱及病痛。

2.
經歷
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
哈佛醫學院教學醫院: 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住院醫師
私人健康營養顧問
美國老人醫學學會會員
美國內科醫學會會員
美國身心靈全人自然療法(ORI)會員

3.
學歷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營養學及流行病學碩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運動生理學學士

4.
現任
財團法人佛教慈濟綜合醫院一般醫學主治醫師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副理事長

5.
許瑞云醫師部落格~小王子的編輯夢

參考資料
1.
許瑞云 醫師教您如何吃生機飲食才健康
2.
大愛電視 健康密碼--保健補品五花八門 真有效嗎
3.
零食選擇有學問
4.
哈佛許瑞云醫師 談骨質疏鬆

****************************
活動後記

許醫師答覆許多醫療問題
肌力與身體能量的小實驗
能量的傳導影響肌肉力量
謝謝大家,今天真大家很深入的討論了影響健康三大關鍵:環境、飲食、心念。我們也親眼看見手機、合成纖維衣物對人體能量的顯著影響,道許醫師還分享了他直搗病因核心的方法,相當受用。希望大家都有收穫,你們今天的參與,也都為在場的每一個人帶來極大的祝福,也共同和成就今日的因緣聚合...祝福各位!
by Paul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