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陳樂融
題目陳樂融談創作、音樂&生活
時間:週六4/24 下午07:00~09:00
地點:百花台咖啡餐廳,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13號,Tel: 02-2559-3159
報名:由於場地座位有限(40人),請於讀人會網站或讀人會Facebook上報名以保留座位。
餐飲:每人飲料、輕食各一份,NT$250,於現場繳交。

時程
1.陳樂融談創作、音樂:《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 7:00~8:00pm
2.Q & A:陳樂融的樂融生活 8:00~8:45pm
3.簽書會&合影時間 8:45~9:00pm
**歡迎攜帶陳樂融的新作《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來與會。

簡介
作家、主持人、劇本&歌詞創作...,多才多藝還不足以形容陳樂融近年來的跨領域嚐試,在這次的面對對座談中,陳樂融將帶領大家融入有聲音、有故事、有詞曲意境的音"樂"和"融"之旅。

讀人會秉持不同領域的人聚在一起,各自提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高反差的創意激盪,發展出無限的可能。
這次很感謝秧隄博美館的思仁Pamela,促成樂融在百忙之間與大家見面;百花台的林小姐協助安排這麼好的場地。

聯絡:王贊元、鍾思仁、林柏虎
主辦:秧隄博美館、讀人會
協辦:百花台、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活動網頁:讀人會 Facebook
更多照片請見讀人會相簿

參考資料
A.《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天下雜誌出版)。
陳樂融深入十四位台灣當代作詞家的創作生命,為華語流行音樂寫下跨時代的生命對話。
B.陳樂融:身兼作家、瑜珈師等多重身份
C. 14位作詞家v.s.代表作
1.楊立德:愛人(鄧麗君)、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孟庭葦)、他不愛我(莫文蔚)
2.娃娃(陳玉貞):明天你要嫁給我(陶(吉吉))、一翦梅(費玉清)、張學友(想和你去吹吹風)
3.陳克華:台北的天空(王芷蕾)、塵緣(蘇芮)、齊豫(九月的高跟鞋)
4.林秋離:謝謝你的愛(劉德華)、聽海(張惠妹)、天黑(阿杜)
5.丁曉雯:青蘋果樂園(小虎隊)、祝福(張學友)、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林憶蓮)
6.何厚華:愛火(孫耀威)、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迪克牛仔)、容易受傷的女人(鄺美雲)
7.陳樂融:天天想你(張雨生)、至理名言(鄭秀文)、瀟灑走一回(葉蒨文)
8.鄔裕康:原來你什麼都不要(張惠妹)、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江美琪)、忠孝東路走九遍(動力火車)
9.廖瑩如:脫掉(杜德偉)、Honey(王心凌)、作戰(孫燕姿)
10.姚謙:只有為你(瘐澄慶)、公轉自轉(王力宏)、我願意(王菲)
11.厲曼婷:花心(周華健)、誓言(徐懷鈺)、一輩子失去你(張國榮)
12.許常德:如果雲知道(許茹芸)、鴨子(蘇慧倫)、真愛(張學友)
13.十一郎:猜心(萬芳)、用心良苦(張宇)、囚鳥(彭羚)
14.方文山:熱帶雨林(S.H.E.)、布拉格廣場(蔡依林)、青花瓷(周杰倫)

D.網站與社群:
陳樂融Website:http://fc.ktchiu.com/
陳樂融Facebook Profile:http://www.facebook.com/chenlerong
「陳樂融粉絲專區」:http://www.facebook.com/kingwater
**感謝秧隄博美館共同主辦與促成本次的精彩活動。
*場地協力:
百花台咖啡餐廳

=======================================

活動後記:
陳樂融以《我,作詞家》的台前幕後~為題目,從新書導讀方式切入,介紹詞人的內在素質、成功之道,並以作詞人的生活方式、養成的背景來說明,許多作品的背後成功因素。
陳樂融同時以自身藝文的興趣為例,分享他的創作經驗、生活體驗與觀察的心得,以及暢談近年轉進手機加值音樂服務、網路內容經營等新嚐試。
會後許多朋友與粉絲們與樂融合影、簽書,才欲罷不能的結束一場充實的座談會。

Pamela 後記:
星期五晚上在百花台共享【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座談會,真的是很特別的夜晚!相信大家除了感受到樂融老師書中豐富的文采,更令大家驚艷的是樂融老師透過精闢理性的簡報提綱挈領,提出創作概要分析!著實令我們見識到樂融老師翩翩風采、理性與感性兼具、思想邏輯嚴謹卻才華洋溢的一面!經過這場座談會,我們有幸一窺堂奧,聽大師娓娓道來,也彷彿經歷大師與其它作詞人精彩的對話內容,並深深體會作詞這條路台前幕後的辛酸、動人過程。
感謝贊元、讀人會的朋友們、和新竹秧隄之友們的熱情參與,讓這個文藝之夜增添了許多流暢的樂音、歌聲與歡笑聲!尤其感謝David和彥全現場以夏威夷吉他演奏,唱出大家耳熟能詳的「天天想你」,還有讀人會的朋友隨之以鋼琴伴奏,揭開輕鬆愉悅的座談會之夜!
很開心在現場和FB上的好友們聚首,看到Winnie和可愛的小Niveen、麗芬、佩倫….,最後,在Q &A 及簽書活動下,我們依依不捨地讓活動走入尾聲!

當天稍嫌遺憾的是現場設備出了一些狀況,除了投影機、麥克風、喇叭…都來和樂融老師搶盡風采,令我們好生懊惱,因此還出動了我們在英國專攻音樂工程的David老師現場調整音控設備,再次感謝David和工研院之星彥全,現場頻頻出手相助!
果然,出門在外帶著工程師是有很大好處的!再次感謝David和彥全~也深深感謝樂融老師大人不記小人過啊,雖然現場設備狀況不少,依然幽默風趣、寬容大度地進行著座談會。散場後,百花台林小姐也過來頻頻致歉,為了當晚沒有乖乖聽話的音控設備們!

精彩的活動結束後,秧隄之友們為了延續美好的一夜,便散步到寧夏夜市,可惜Kimi先離開,沒有和我們繼續去續攤!宵夜之餘繼續著晚上精采內容的分享,作詞這條路,看起來唯美卻孤獨,所以,彥全加油吧!我們會持續給你鼓勵與支持,也希望失戀中的你會有更多創作靈感,才不辜負失戀的經歷啊!

仁滄和瑾瑜在孩子們吃飽後,帶著他們到夜市玩耍,看到瓜瓜和盼盼、小盺拿到玩具時開心的笑臉,這幾個小孩果真是無比的幸福喲!說真的,社區生活裡很感謝仁滄和瑾瑜的全力配合與無私奉獻....另外很開心和玉琪、怡寧、怡潔、David、彥全…相聚,分享著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其實,每個人都經歷不同的生活歷練,也許現在的我們正經歷著人生不同的高潮或低潮,但是,非常開心的是有一群可以互相分享打氣的好朋友們,一齊走在這條路上,互相扶持!(說到這裡突然想起,那天往夜市路上,大家紛紛對彥全失戀經過逼供時,因倒退走著的我,突然不小心踩進路上坑洞時,感謝身邊的你們拉我一把喲~^^~)

最後,感謝David載著一車大大小小的美女們,從台北到中壢、竹北,把大家分批安全送回家!回家後看到時間指向快兩點,除了感謝David,也感謝與會的朋友們,和字字珠璣、語重心長的樂融老師!有興趣走作詞這條路的朋友們,相信當天座談會的內容必定受益匪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