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參加3月份讀人會!

主題:綠蠵龜到漢堡包~大學文創vs.文創大學
講者夏學理老師(師範大學)
時間2009年3月21日(週六) 下午 3:00
地點:Dream of Hobbiton 夢見。哈比屯創意異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7之2號(近南京東路口,巷口是摩斯漢堡 ...)
電話:02-2581-0826
點選地圖

背景資料:
師範大學將主辦全國大學運動會, 發揮文化創意行銷:
1.大學運動會吉祥物—綠蠵龜,
2.師大將打造一座超大型的「微笑綠蠵龜」花燈,
3.龜做吉祥物,除了牠是與龍、鳳、麟並稱四靈之外,還取其是專業、體能、智慧與耐力的精神,
4.再加上「綠蠵龜」跟台語「西瓜」諧音,剛好象徵台師大的「西瓜節」。
5.「台師大開課麥當勞總裁來教」,台師大和麥當勞首次合作開設「餐旅組織行為研究」碩博班課程,由麥當勞台灣區總裁等一級主管授課,修課成績前三名的學生,可進入麥當勞擔任「餐廳管理幹部」職務,並前往香港漢堡大學見習。(資料來源: 【2009-03-04/聯合報/A3版/焦點】)

讀人會 尤子彥 林柏虎 王贊元 敬邀

---------------------------------------------------

會後速寫:
參加人數 17/3 (17大人、3小朋友)參加。 歡迎新朋友林國政, 馬慧如的加入。

重點摘要:
1.夏學理小時候常對著地上的螞蟻說話,練就說故事、幫任何對象配音的能力。

2.大家熟知的卡通『科學小飛俠』 南宮博士、阿龍、惡魔黨大頭目,電視影集『霹靂遊俠』 李麥克的夥計~霹靂車...等角色的幕後配音,或今日所稱的"聲優",都是夏學理老師的作品。

3.近年師大假日創意市集,包括蔣公銅像扮成月下老人媒合企業主與學生就業、將和平東路師大前的地下道,變身成時尚派對、電音舞會、及包含地下酒窟的法式燭光晚餐、伴隨古典室內音樂會。由於該地下道知名度很高,連歌手許茹芸都主動到該地下道舉辦簽唱會。
4.台北市政府因師大地下道舉辦成功的創意市集,進而主動興建地下道整修工程,預計成為公共空間的新案例。

5.夏學理老師任教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文化創意學程,擔任學習顧問,並負責師大的公共關係、形象、活動等,甚至全球十萬名師大校友聯繫、畢業生就業安排。

6.近來師大展現不一樣的新局,包括成立全國最大「藝術銀行」、校友作品數位化畫廊,並決定修復歷屆美術系畢業生留校作品,其中包含朱德群、廖修平等大師年輕時的創作,預估市值超過二十億元...(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臺師大開辦全國最大「藝術銀行」)。
其他計畫包括開發師大畢業生伴手禮,想像一下孔子混搭現代的敬師精神~是的!新東陽or廣達香or美珍香"束脩"、師大八八坑道酒...  。

更多照片請見:讀人會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