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楊浩綠野生機
時間:9月8日週六上午10:00
地點:綠野生機小舖(敦南店,就在遠東飯店對面的巷子裡)
電話:(02)2704-7892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78號1樓  

伯虎建議這次可以直接在楊浩先生為推廣這樣的概念,而以國內極少數農場直營的方式創造的綠野生機小鋪(因為不是以商業為目的,因此二十多年來只有兩個鋪子) 聚會。因為現場從一進門的方位、室內呼吸的空氣、聽到的音樂、看見的壁畫、飲用的水、電器的磁場處理,到提供的餐飲都是有特別的設計和故事,透過所謂的五種感官(眼耳鼻舌身)來對身心產生正向的影響。小鋪每一份套餐都是含有多項專利技術下的產物,以特殊天賦磁場測試確認所有的食物、水、咖啡、蔬果飲料、佐料都是正能量,現場大家也能夠直接體驗的到。此外楊先生的天賦與二十多年的研究,可以直探每一個人身心的整個狀況,並立即為對方進行調整,具他提到還曾經在西伯利亞上空的飛機上在現場醫生束手無策時緊急為一個大出血的婦人立即止血,至今已經有超過兩萬多人獲得楊先生的醫治與幫助。

找回“人與土地共榮”的生機活水之源——楊浩與活水源
《給大地生機 給自己生機》
約二十年前,楊浩巧遇一位雲遊的出家師父,向他提及因整體大環境的污染與破壞,引發癌症的憂慮及人類未來可能面臨的浩劫,鼓勵他將研發的專長,轉向無污染的生機農法,因為保有健康的大地,才能蘊育有能量的食物。加以當時楊浩的大姐夫雷淇祥博士,在美所做的浮游生物三代遺傳研究指出:當自然生態系的食物鏈在某一環受到污染,歷經三代,產生畸型、腫瘤危機在在令人怵目驚心;由此推斷:人類也可能因食物受到環境的污染,造成累積中毒,引致細胞病變的機率將大幅提高。 當時正處於經濟奇蹟的台灣社會,凡事講求高速效、低價格、高利潤而不顧後果的農耕方式,更增進楊浩的危機意識;於是,決定放下一切,帶著妻兒遠赴梨山,嘗試無農藥的栽培方式,體驗「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

《山中歲月 雲淡風輕》
初上梨山,落腳海拔二千三百公尺處,面對大雪山,過著需自尋水源,也無電可用的清苦生活。點蠟燭、樹幹架牀、住鐵皮工寮、除了他們和遠處兩位修行師父,少有外人進出。起先承租了三分山坡地,在荒煙蔓草中披荊斬棘,勉強平整出一分多可用之地,開始試種高麗菜。因水源不足,長成之高麗菜像壘球一般大小,葉片層層密實有如鐵球,但卻又甜又脆,一粒就可炒出一大盤,那滋味~~全家至今難忘! 半路出家當農夫,楊浩與葉碧芳皆未曾有過農作經驗,凡事突發奇想自己摸索;帶著三個小男生(6歲、4歲、2歲)隨他們自由自在田裡幫忙抓抓菜蟲、播播菜苗、拔拔草、採採菜…,最熱衷的卻是烤蘋果/馬鈴薯、撿樹枝升火,半工半玩,自得其樂;那段遺世獨立的山中歲月,至今依然可從他們身上讀到~~山林原野永存心中的清新氣息。

《生滅之道 創立獨特農法》
八年山居歲月,楊浩不斷苦思、力行並大量研經覽籍;"雨林生態"高度生命能量場的啟發,觸動他的靈思,同時也自金剛經裡領悟"生滅之道"--"生"即能量、物質與元素的聚積;"滅"則是能量的釋放;如何善用生滅最快速的微生物,讓土地充滿生命力(地力),以種出生機充沛的作物?自此建立了開創性的"土壤動脈理論"。於1994年獲得他個人在農業領域裡的第一項發明專利--"有機‧有氧‧固氮栽培法"。

《雙專利打造 活水源品牌》
取得專利後,楊浩積極尋求並輔導有保育大地理念的農友,轉作比現行有機農業更嚴謹的"生機農業",帶動無毒生產、綠色消費,共組產、供、銷一體的推展模式。目前以門市專賣店、批發、宅配、網路為銷售主體,並不定期舉辦農場參訪活動;所有產品也都開放性的接受抽驗,以負責任的註冊品牌及國家專利,建立獨樹一格的產銷文化,贏得相當的信任與口碑,更頻獲各大電子及平面媒體採訪報導。其後仍不斷力求突破,於2004年再獲發明專利—"氣水交替式栽培法"。據此雙專利栽培法提供確定的品質與貨源,成功打造"活水源"專利品牌。取名"活水源",是期許尋回"人與大地共榮"的生機活水源頭。 長久以來,活水源及其聯合農場在沒有任何公家經費補助的奧援之下,慘澹經營,備嚐艱辛,卻不輕言放棄。因為他們十分清楚,自己在為這塊土地與下一代的健康而努力,要這麼做,也必須堅持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