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伍角船板奇女子謝麗香小姐的築屋之夢
主題:謝麗香與她的創作之夢
主講:謝麗香小姐(香姐)
時間:4月27日週日下午2:30~4:30pm
地點:伍角船板台北店
電話:02-8501-1472
地址:內湖路一段32巷8號(美麗華百貨斜對面)

伍角船板與謝麗香

「我唯一的風格就在我敢玩弄我想得到的點子。只要我想到一個新的點子,我就想辦法做出來。」從80年祖厝的地,到四棟伍角船板,還有女人島......謝麗香腦中轉動著甚麼點子?又是怎麼執行的呢?現在,是甚麼正在醞釀中?

從28 歲那年,她突發奇想用撿拾來的漂流木,親自挑磚扮混凝土,一手蓋出台南西港的住厝謝麗香便走入了創作這條不歸路;而伍角船板餐廳其實是個圓夢之餘意外的成果。

沒有受過正規的建築訓練,香姐憑著對於材料的直覺和想像,與她瘋狂的熱情和堅毅的意志力她用自己獨有的方式,完成了一般人與建築人皆認為不可思議的築屋之夢。

她買了一片地,把它當創作的最後一個作品,稱它作女人島。

謝麗香有一種常人少有的天真特質,就如她聲聲唸唸的再造恩人陳緯一,也是<伍角船板>的合夥人所形容的:「不能用統計學去看這個女人,她是被歸類以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