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只是公園裡阿公阿嬤的早操嗎?推手是什麼?武俠小說裡形容打入棉花團是怎樣的一種感覺?隔空制人有可能嗎?意念的力量從何而來?

11月10日陳式心意混元太極
主講:陳式混元太極拳研究推廣者 鄭寬裕老師
時間:11月10日週六上午10:00
地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02-2523754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0-1號巷內

太極拳起緣自明末清初河南陳家溝的一種搏擊術,屬於內家拳,而後衍生出楊、吳、伍、郝、孫等派別,現今各派拳架多半建立在陳式太極的基礎上再衍變而出。

佩倫學習陳式太極有五年半的時間,當初開始學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目的,會遇到鄭寬裕老師也是因緣際會,目前回想起來也許正因為無所為而為,所以沒有偏見沒有誤解,不燥進不強求,讓我得以益發認識太極拳的奧妙與科學,為此著迷。以前總是個弱不禁風的病號,學拳三個月後身體也"意外地"附帶變好。

太極拳博大精深,動靜兼修,可形上可形下,相信對於它抱持任何一種層面的期待,應該都不會失望。這次邀請陳式心意混元太極鄭寬裕老師與大家會面結緣 ,為讀人會的朋友作個簡單的介紹及示範,歡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