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讀人會~天工開物

10月21日讀人會前往"天工開物"取經,對於這家設計界的"精品業者",我們都充滿好奇,特別是老闆允許員工花一個月的時間到奧地利完成參展作品。

今年剛從奧地利Linz電子藝術大賞拿大獎回來的"天工開物",游走於藝術和科技之間,憑著豐富的創意,做自己想做的作品,公司成員們從藝術、電子、網路、媒體...各界而來,每個人至少都有兩種以上的跨界才能,堪稱設計界的變形蟲。

讀人會對於"天工"老闆如何管理南轅北轍的project感到好奇,尤其薄利年代如何保持獲利與競爭力、又不陷入"紅海"殺價,更是"天工"的優勢所在。

"天工"的慧修說得好,強調作品的"互動"性產生趣味,並將科技與設計整合在一起,這條路業界少有人走,所以才能源源不絕的接案。又是另一個市場差異化成功的例子,誰說從事藝術、設計路難走呢!
**********************************
天工開物~LX-2篇
Peilun使用新買的Panasonic LX-2數位相機,搭配Leica鏡頭、千萬畫素、光圈/快門先決半自動、光學防手震等功能,Stephen看得十分心動,巧得是Asus的志文也恰巧帶來一台新機,兩台LX-2同時出現,也獲得朋友們的青睞,Peilun說LX-2拍照顏色很飽和,我上網查看用者反應,在光線不足時有雜訊出現是LX-2的缺點,但是LX-2絕對是前進單眼數位SLR的暖身機,好啦!攝影經念完,來看LX-2的照片吧!